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我是家中的客人

95年6月從政大畢業
聽從媽媽的話 回台中實習
好處是可以省錢 住家裡 上班走路去就好
壞處是生活圈開始變得很狹窄 朋友都不在身邊
台中交通很不方便 不會騎車 哪裡都不能去
不是待在學校 就是在家
爸媽對我很好 沒有要我幫忙家裡任何事
只要專心準備實習和準備考試

96年6月考上台中市正式老師
我又可以繼續住家裡
好處仍舊是省錢 和家人互相可以照應
但壞處是和家人的摩擦變多了 我不習慣被管東管西的
住在家裡的限制很多 幾點回家 跟誰出去 做什麼 買什麼 都會被發現

和家人住 最大的摩擦點是吃飯和做家事
我可以說幾乎不下廚的
吃東西對我而言 很多時候只是填飽肚子 或是交際應酬 很隨性
媽媽有時會抱怨我都不幫忙煮晚餐 爸爸也會暗示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我煮的
但是說實在的 沒興趣 沒心思 不想花那個時間和力氣去學去做
不過只要爸媽一提 我就會不開心 不是說他們講的沒道理 而是"見肖轉生氣"
現在家對我而言 跟旅館真的沒什麼兩樣 吃東西在一樓 其他時間都待在四樓自己房間裡
包吃包睡 還不用付房租 不用自己洗衣服 只是住家裡壓力真的很大

我只能說我是一個很不關心週遭環境發生什麼事的人
就連對家人 有時也是如此的冷默.....
當我無法融入 沒有參予感 或許就像是個過客
所以我是家中的客人? 家人對我而言 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